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女人57岁还能买养老保险吗

    现在这么多人购买社保,是因为购买社保超过15年,退休后有养老金收入。不过,有不少人不珍惜社保,导致社保断交了。有人问,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如果到了67岁,还可以买养老保险吗?种种疑问,小编给大家解答!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无论是职工社保,还是城乡养老保险,都需要缴满15年,才可以领取退休金。有些职工,到了51岁才想起补交社保,那么就必须在10年内补交15年的社保。补交社保也非常简单,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到社保局办理补交社保就可以了

    但是,需要提醒大家,女人法定退休年龄是55岁,51岁可以补交社保,到了57岁已经超过法定退休年龄,是不允许补交社保的。所以,买社保一定要尽早,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即使你有钱,即使你想买,也买不了的。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不少地方出台新规,不能一次性补交15年社保。在补交社保方面,是越来越严格了,所以一定要及时购买。否则的话,到时不能买社保,退休后就没有养老金领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