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中国会超越美国吗 看看GDP总值差距多少

    虽说今年一场新冠肺炎病毒把全世界格局都改变了,美国至今仍与疫情作着斗争,而中国已经复工复业经济实现了增长。不少人会好奇,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内中国会超越美国吗?对此,下面一起去看看两国之间GDP总值差距多少。

    中美GDP对比
    中美GDP对比

    在2019年中美两国GDP显示,美国GDP总值为21.43万亿美元,而中国GDP总值为14.36万美元,虽说中国增速为6.7%,美国仅为2.3%,但两国之间差距足足有7万亿美元,比中国2010年GDP总值还要多出一截。由此分析,中国在今年内超越美国几率会很低

    但有一点是不可否认的,中国在高速崛起,美国也在不断进步,从GDP增速可以看出中国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而今年对于中国来说则是一种机遇,在全球经济大衰落时,中国成为了全球最耀眼的东方大国,也是唯一一个实现经济增长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