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每2.3名劳动力抚养1名老人 扎心数据引关注

    昨日,北京市老龄办、北京市老龄协会发布《北京市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19)》。报告显示,北京老龄化问题比较明显,老年抚养系数达44.3%,每2.3名劳动力抚养1名老人。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北京每2.3名劳动力抚养1名老人
    老年人

    据《北京市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19)》,2015年至2019年,北京市6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总量从340.5万人上升至371.3万人,占常住总人口比例上升至17.2%;户籍老年人口总量从313.3万人上升到367.7万人,占户籍总人口比例上升至26.3%

    由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北京市老年人口不仅基数大,而且增长速度快。根据国际社会上的规律,老龄化会给经济社会带来方方面面的影响。因此,北京方面对此也颇为重视。相信后续会有更多的养老方面的措施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