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为何大幅升值 专家对此进行权威解读

    众所周知,中国流通的货币是人民币,因此,关于人民币汇率方面的问题,大家都是十分关注的,毕竟这是关乎到中国经济发展。最近,人民币汇率突然提升引起各方关注,大家都想不明白,在今年这样的局面下,人民币为何大幅升值?对于这个问题,有专家对此进行权威解读,一起来了解一下。

    人民币升值有三大主要原因
    人民币升值有三大主要原因

    在全球疫情持续的大背景下,中国人民币迎来大幅度升值。对此,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谭雅玲为大家带来分析。其实,出现本轮人民币升值的原因主要有3点,第一,就是中国经济向好;第二,是跟中国的改革开放有比较重要的关系;第三,是跟海外市场有特别重要的关系。

    然而,在三季度中国出口创下了季度历史新高,人民币升值会不会对中国现在良好的出口势头造成一定的影响?专家表示,中国出口指标相对比较好,与政策扶持、整个海外疫情的舒缓以及中国在世界贸易当中的地位和影响有特别重要的关系,但目前人民币升值,外贸企业承受的压力是非常大的。

    另外,人民币升值跟楼市和股市有着紧密的联系,那么人民币升值会不会导致房价上行呢?对于问题,大家无需太过担心,因为现在中国政府一直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来对房地产进行调整,因此,以往“炒房致富”的说法已经基本消除,未来国内房价将会稳步发展下去。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可能回到7

    当然,目前大家最担心的还是人民币汇率的中长期走势的问题,其实,这个走势是很难判断出来的,按照目前走势来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可能回到7,但数据还不确定。毕竟目前美国大选没有落地,中美贸易还处在不确定的状态。另外,疫情给中国经济、世界经济带来的结果还不能确定的。

    目前人民币是第五大国际支付货币,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就意味着人民币在信誉上占领全世界,不过人民币升值对国民经济和财富的损失、压制等负效应也不能忽视的。曾经有美国政客曾威胁将强行切断人民币与美元的结算,但这种极端的恐吓性的威胁的可能性不大,如果美国坚决要这样做的话,那简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