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督查组暗访电价红利被截留 中间商有哪些

    这几年,国家一直在降电费,希望能让每一位终端用户享受到电价优惠政策,但是事实远比政策预期要复杂得多。最近,国务院督查组暗访电价红利被截留,“中间商”转手高价卖掉,终端用电个人和企业也无可奈何,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电费
    电费

    督查组了解到,西安白马世纪广场用电存在两个“中间商”,这样的现象很普遍。商场物业公司按1.5元/度的标准向商户收取电费。他们向上一级物业公司——西安奥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支付电费。西安奥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支付的用电均价为0.62元/度。可以发现,最终电价涨幅高达140%。

    目前,针对市场转供电主体违法加电价的情况,督察组已经将调查资料移交给市场监管部门,相信很快就能得到整顿。降电价优惠政策是为了让利于民,让广大老百姓享受降价红利,然而转供电主体违背降电费政策,反而巧立名目增收电费,这已经违法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