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眼中中国有多强 马斯克这样评价

    在大多数美国人看来,美国是世界上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都比不了美国。不过有一个美国人却不这样认为,他认为未来中国GDP将是美国的两倍,甚至是三倍,而这个美国人就是特斯拉CEO马斯克。

    马斯克
    马斯克

    谈及经济,马斯克推断,中国人口是美国的4倍,所以中国超越美国经济规模的门槛会比较低,也就是说,中国只需要让人均GDP达到美国的1/2,它的经济规模就会是美国的2倍。马斯克对中国GDP进行预测,未来将是美国的2倍,甚至有可能是3倍。

    马斯克认为,当中国GDP超越美国时,中美关系会更加紧张,因为现在两国已经在5G以及贸易上有诸多争端。据悉,美国已经将中国当成全球最大的竞争对手,可以预测到的是,接下来美国或对中国采取更多打压措施,以此永葆它的霸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