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动离职社保怎么办 这样处理是最恰当的

    在企业单位上班,那么企业单位就有义务为你买社保。只不过,现在离职的情况很多,而且这些人不知道社保正确处理方式。那么,自动离职社保怎么办呢?其实,有几种处理方式,但一定要选择最恰当的方式,这样自己的利益才能得到保障。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社保的作用和好处都非常大,大家一定要重视。已经离职的,原公司就不会继续交社保了,原单位会去社保局办理减员手续,这样社保就自动封停。但是辞职后的社保是可以办理转移、转出的。正确来说,自动离职社保可以按照以下方式处理:

    辞职后社保可以有三种处理方式:一是停止交费。那么缴费年限中断,只要时间不长对今后影响不大;二是由个人全额缴纳。这样的话,不中断缴费,把个人缴纳的部分连同企业缴纳的部分一并自己缴纳,则这种情况需要缴纳的社保费很高;三是转移社保到新单位。如果到其他公司上班可以办理保险转移手续,由新公司为您缴纳社保。

    以上三种方式,最恰当的是转移社保到新单位。这样的话,可以继续购买职工社保,福利也比较多。如果是停止缴费的话,意味着医保不能继续使用,退休后的养老金也会减少甚至取消。所以,一定不能让社保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