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给摆摊儿定规矩 不是随便就能摆的

    疫情之后,全国开放地摊经济,也就是说城市里可以摆地摊了,但是并不是说可以乱摆乱卖,还是有相关规定的,最近北京给摆摊儿定规矩,针对哪类群体可以摆摊以及摆摊卖什么都有详细的规定。所以摆地摊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规定。

    摆地摊
    摆地摊

    目前,对于国家和普通百姓来说,他们都面临着经济压力的问题。对于暂时失业的人来说,设置路边摊是一个很好的工作机会。由于设置路边摊不需要太多的资金和工作经验,因此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设立街边小摊赚来的钱用于补贴家庭,以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

    在防疫工作正常化期间,合规公司可以临时占用公共场所,并在“指定时间和区域”内设置“限制类别”的摊位。

    谁可以暂时占据公共场所来开展特色商业活动?普通人可以随便上街“摆摊”吗?在这方面,六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工作意见明确指出,可以在商业区,特色消费街区等地设立在商业区,特色消费街区,步行街,商业综合体等地区定居的法人企业,餐饮等特殊消费活动可以在步行街,商业综合体自身的可用土地(红线土地)以及合理规划的商业区域中进行。

    其中,临时占用公共场所的企业应当持有有效许可证,履行企业的主要职责,禁止分包和转包,并确保安全合规的经营。餐饮公司不得在露天从事食品加工,烧烤和饮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