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佛教授谈中国经济 吸引力强令美企无法抗拒

    前段时间,美国的政客一直鼓吹要和中国在经济上“脱钩”。然而,在经济全球化的当今时代中,想要经济脱钩却不是那么容易。据悉,日前哈佛教授谈中国经济,表示中国经济的吸引力非常强,让一些美企无法抗拒,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瞧瞧。

    中国经济有吸引力
    中国经济有吸引力

    近日,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格雷厄姆·艾利森表示,尽管一些美国政客鼓吹与中国“脱钩”,但中国自信其经济不断增长的吸引力令美国企业无法抗拒。还以苹果公司为例,表示该企业虽然已向印度转移了部分业务,但还需要依赖中国进行手机制造和组装。

    众所周知,2020年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国疫情迅速得到控制,经济也在进一步复苏,所以中国经济的回暖也给世界其它国家信心。另外,IMF还对中国在2020年经济作了预测,将增长1.9%,或成世界唯一正增长的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