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断多久就清零 三个月清零是谣言

    买了社保,这是对生活的保障。不过,因为辞职或者其他原因,社保出现中断的情况也不少见。有人说,社保中断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清零。那么,社保中断多久就清零呢?网传是三个月,这个消息是真是假,小编给大家分析。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社保是一项国家性正常福利,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现阶段社保都是按月缴纳,但如果你突然的离职,并且没有找好下家的话,社保就会出现中断的现象,现在中断社保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比如在很多地区买房、落户、子女上学都需要连续多少个月的社保。

    据了解,医疗保险连续中断缴费3个月视为中断参保,但个人部分依旧在医保账户内;养老保险中途断缴是可以补交的;但失业险、工伤险、生育险没有连续交满12个月就是直接清零了。综合以上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是不会清零的,但还是需要连续缴纳一定时间才能享受到一定的报销待遇。

    所以,综合来说,社保中断三个月就清零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分开来说,如果医保没有缴费,那么中断3个月的确会清零。但是,如果养老保险中断3个月,是不会清零的,里面的资金也会一直保存着,直到你补交社保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