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领失业金有什么好处 领取这补贴会影响退休金吗

    买职工社保的话,其中有一种保险是失业保险。如果非个人意愿失业的话,可以按照规定领取失业金。不过,有人建议不领取失业金,称好处很多。那么,不领失业金有什么好处?还是被误解了呢?我们一起了解清楚吧!

    失业补贴
    失业补贴

    网上有传闻,称领取失业金的话,会影响退休时的工资指数,也就是说退休的工资要比正常缴纳保险但没有领取失业金的人少。所以,网上的观点是建议失业的人即使符合条件领取失业金,也不要这种补贴。

    其实,不管你有没有领取失业金,对退休后的养老金领取额度,都没有影响的。不过,领取失业金说明失业是因为被上一个公司解雇造成的,如果下个公司要追问其原因,很容易造成误解。不领取则不会有这样的烦恼,对于找下一份工作是没有不好影响的。这一点的确是要注意的。

    值得要说明的是,领取失业金没有坏处,不领取失业金也没有好处。如果你非个人意愿失业,可以领取失业金的话,那就按照规定申请领取就行了。即使你不领取,这笔钱也是浪费了。即使你领取了,也不会影响你的退休金。所以,不需要担忧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