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何时超越美国 中美经济大势预测

    美国为何如此霸道?是因为美国有底气,它经济和军事方面都是排名全球第一的,是世界唯一一个超级大国。如果中国经济超越美国,或许美国就不会如此放肆了。那么,中国经济何时超越美国呢?其实,有权威机构对中美经济大势预测给出了答案。

    中美经济仍有差距
    中美经济仍有差距

    现在美国仍是世界第一强国,经济繁荣程度比中国要好。而中国GDP何时超过美国,何时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大国?这是个博眼球的话题,各种媒体天天讨论,乐此不彼,既迎合了国人膨胀的民族自尊心,也吸引了流量,各方都皆大欢喜。大家认为,中国经济何时超越美国呢?

    我们普通人的预测,其实是不准确的,也不可信的。现在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确实有机会超越美国,而一些权威机构也看好中国的未来。此前英国智库预计,2030年中国经济总量可以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如今,渣打银行直接预测,2030年中国经济总量将会是美国的两倍。大家认为,这样的预测是否可信呢?

    以上两个机构的预测,是比较可信的,也是基于中国经济发展日益繁荣作出的预测。而美国由于疫情的影响,经济发展遇到了巨大创伤。而中国本身就保持稳定发展,加上控制住新冠病毒,现在经济发展日益恢复活力,相信在未来十年是有较大机会超越美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