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3名流浪乞讨人员将落户天津 从此不用再漂泊

    一般想要在城市落户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但是对流浪人员来说,政策都会网开一面,最近有193名流浪乞讨人员将落户天津,从此这些人就有了户籍不再流浪,此举体现了对流浪人员的人文关怀,帮助人民群众获得最大的幸福感与满足感。

    落户
    落户

    日前,民政局接到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关于解决193名流浪乞讨人员的通知,标志着长期滞留在天津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安置工作已经全面实施,天津也成为中国直辖市处理流浪乞讨人员安置工作的先锋模范。

    这193名“流浪者”自身表达能力存在障碍,在多方寻找亲人后长期滞留在市区救助管理站的特困群体,拘留时间最长已达28年。他们定居后,将被纳入天津的保障体系进行安置。从此他们有了身份,不再流浪。

    流浪人员落户,可以为这些人提供一些基本的生活保障。流浪人员没有户口,他们的生活会有很多困难。比如买不到火车票,找不到工作,就靠流浪乞讨为生。流浪人员有了户口后,他们可以尝试找一份简单的工作,这将有助于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而且可以把他们纳入社保体系,帮助他们获得基本的生活保障,维持基本的生活,享受一些医疗福利,让他们看得了病。有了自己的身份,出行会方便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