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英国非要脱欧 这样做对哪国有利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昨日表示,希望英国与欧盟在10月15日就“脱欧”一事达成协议。约翰逊同时表示,即使是没有达成协议,英国也已经为无协议“脱钩”做好准备。很多人不明白,为何英国非要脱欧?下面说说这件事。

    英国追求脱欧
    英国追求脱欧

    支持脱欧的人认为,欧盟未来的一些政策趋势可能损害到英国的利益。而欧债危机的蔓延,不仅使英国的疑欧之心快速发酵,也加快了脱欧脚步。用一句话来说,英国人认为脱欧对自身利益更加有利。

    英国并非欧元区国家,可以发行自己独立的货币,有利保持其出口竞争力,拥有自主的财政政策。但这使英国很难真正地加入欧洲大陆的事务处理。尤其是在欧债危机事件上,双方矛盾愈发明显,脱欧声音愈发强烈。

    英国脱欧,英国人自然认为对英国有利。从短期影响来看,脱欧可以让英国每年省下给欧盟缴纳的80亿英镑财政款项。此外,少了欧盟的诸多限制,英国中小企业得到的发展可能更好。不过从长远来看,英国少了欧盟这个大靠山,其国际影响力以及地位必然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