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谈全球GDP份额 预计年底中国将占17.5%

    现阶段,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而我国早在数月前就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了,在外界看来,中国将会是今年唯一避免衰退的主要经济体。日前,美国有关媒体在谈到全球GDP份额的时候,也是给出了这样的预测。

    美媒谈中国经济走势
    美媒谈中国经济走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发布的文章显示,中国正通过多种措施实现了经济较快复苏,并且效果显而易见。预计到今年年底的时候,中国在全球GDP中的份额将会上升大概1.1个百分点,这也是2019年获得份额的3倍之多

    据估算,预计到今年年底的时候,中国经济总量大概在14.6万亿美元,约为全球GDP的17.5%。全球各大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总体而言中国经济处于疫情后的复苏阶段,且改善速度较快,消费尤其是服务性消费正在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