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已停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 相关煤企股价闻声下跌

    中国属于一个人口大国,不管是食品方面,还是煤炭方面都需要从其他国家进口。但值得一提的是,一则关于中国已停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的报道,在网上引起关注,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该消息给澳大利亚煤企带来怎么样的影响呢?

    澳大利亚煤炭企业
    澳大利亚煤炭企业

    据悉,目前中国的国有能源企业和钢铁厂都已经接到了官方的口头通知,还宣称他们的消息来自中国国内的四家相关企业。不过,澳大利亚官方目前尚未从中国官方得到任何关于此事的正式消息。

    根据市场猜测,中国停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可能与中澳关系恶化、中国需要消化国内煤炭企业的存量、调控煤价以及投资可再生能源等一系列因素有关。其实,在今年疫情的情况下,在遇到这样的消息,确实给澳大利亚煤炭企业带来造成严重的冲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奥法利亚还没有作出任何回应,但在中国已停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消息的影响下,发现澳大利亚国内相关煤企股价闻声下跌,其中,一家相关公司的股价出现了超6%的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