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反制后的澳方 日子已经不那么好过了

    澳大利亚是美国最忠实的小跟班,甚至不惜为了讨好美国污蔑中国,如今中方终于采取反制行动了,那么中国反制后的澳方如今怎么样了呢?中国一直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如果惹怒了中国澳方来说是没有丝毫好处的,如今澳大利亚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是后悔已晚矣。

    中国反制
    中国反制

    甘愿为美国马前卒的澳大利亚一直倒行逆施,使得中澳关系一度下降到了冰点。现在面对中国的反制,澳大利亚感到自己的日子并不那么好过了。莫里森对中国最近对澳大利亚产品的禁令非常强硬。为了追随美国对华限制的脚步,莫里森提高了牛肉出口价格,限制了牛肉出口,甚至威胁要切断对中国的牛肉供应。面对澳大利亚市场受损的情况,两家俄罗斯牛肉公司愿意接管。

    据俄罗斯通讯社9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他不理解中国对澳大利亚牛肉公司的限制。

    中国的对策并不仅限于此,它减少了从澳大利亚的天然气进口,对澳大利亚大麦发起反倾销调查,提高了反倾销税,并对澳大利亚葡萄酒进行了反补贴调查。经过一系列的对策,莫里森似乎终于醒了。在美国白宫压制TikTok的环境中,Morrison并未表示TikTok不会在澳大利亚受到限制。澳大利亚的声明被认为是,它跟随白宫的脚步,不想再受到进一步的报复,而莫里森也不想冒犯任何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