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医保体系被痛批 不仅功能失调还毫无人性

    在医疗保险方面,世界上众多国家都有一套属于本国的体系,甚至在个别国家,还实行免费医疗制度,只是各国情况不同,有的全免费,有的还需支付挂号费、药费等,那你了解美国的医保是怎样的吗?近日,美国医保体系被痛批,称其不仅功能失调还毫无人性。

    美国医保体系被指功能失调
    美国医保体系被指功能失调

    一直都听说,美国看病治疗成本非常高,医疗费昂贵,很多中产阶层都看不起病,更别提其他的普通老百姓。现如今,美国的商业保险主要有两大类,先付费后报销的传统医保形式,先看病后付费的管控型医保,但是近日,美国医保体系被痛批是为什么呢?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称,美国时间10月11日,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痛批美国的医疗保险体系,称其不仅功能失调还毫无人性,并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2020年,美国新冠病毒疫情暴发,近3千万的美国民众根本没有任何的医疗保障,也难怪美国医保体系被痛批。

    由于美国经济收入和医疗资源的分配存在严重不均,再加上美国政府至今也没能推行一个全民覆盖的基础医疗保险体系,导致美国许多的普通家庭成员在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不得不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用,为了治好病,很多人甚至因此破产。在这种环境背景下,美国的低收入群体以及贫困家庭更是难上加难,举步维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