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中国会超越美国吗 局座是这样分析的

    美国作为全球唯一一个超级大国,不管是经济、科技、医疗、军事实力等等各领域都是世界顶尖水平。对此,不少人好奇,随着美国新冠疫情形势不断恶化,中国经济会在今年内超越美国吗?下面一起去看看我国局座张召忠是怎么说的。

    中美实力
    中美实力

    局座表示,虽说如今中国是全球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大国,在疫情过后经济也实现了复苏,成为了全球唯一一个疫情中成功避开经济衰退的国家,但这些因素并不代表中国将会在今年超越美国,因为中国与美国差距还是很大的。

    而从2019年中美两国GDO总值数据可以看到,中国GDP总值为14.36万美元,而美国GDP总值达到了21.43万亿美元,两国实力差距足足有7万亿美元,相当于2010年我国GDP总值还多。但如今美国仍与疫情作斗争,中国预想追赶时间也不会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