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公积金政策调整 租房提取额度会更高

    近年来,随着很多企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的待遇,甚至部分地区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缴纳公积金,这也让公积金的覆盖人群在不断扩大。日前根据最新的报道,全国多地公积金政策调整,具体都有哪些变化呢?一起来看看。

    多地公积金政策的变化
    多地公积金政策的变化

    首先,第一个变化就是不同城市推出公积金互认互贷的规定,例如,4月,四川省和重庆市建立两地互认互贷等7大机制;8月,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签署公积金一体化协议;9月,武汉、长沙、合肥、南昌等20城签署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其次,多个城市上调了公积金租房提取的额度,例如,4月起济南职工个人租赁商品房年提取公积金金额,从9600元提高到12000元,5月东莞决定将租房提取公积金额度提高至每月1800元。

    另外,全国多地仍然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一些地方通过调整公积金的政策,再次明确传递出这一信号。进入2020年以来,内蒙古、合肥、安徽等多地通过下调公积金额度、停止向多套房发放等方式,严格限制了炒房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