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前3天全国旅游收入超2千亿元 你贡献了多少?

    这个国庆假期小伙伴们都去哪里旅游了?据数据统计,国庆前3天全国旅游收入超2千亿元,就连外国媒体都惊叹中国假日经济竟然如此猛,这个疫情导致大家宅在家里太久了,所以大家都趁着这个小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据悉这几年全国各大景区人流量都爆满。

    国庆旅游
    国庆旅游

    假期的第三天,全国接待了1.11亿游客。据文化旅游部数据中心统计,国庆长假前三天,全国共接待游客3.16亿人次,旅游收入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78.2%。国内旅游收入780.7亿元,同比增长66.8%。

    从官方和旅游机构所预计的数字来看,在今年的国庆假期,国内游客人数有望达到5.5亿至6亿,这使国内旅游呈现明显的复苏趋势。但是,当前全球新冠流行尚未“退缩”,而中国此时“掀起旅游业繁荣”实在令人惊讶。包括美联社,彭博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都在中国的“国庆黄金周”上进行了报道,承认中国防疫有效,言语中透露出“羡慕之情”,称看到了中国所展现出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