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超1.41万吨 产量居全球首位

    黄金是一种非常重要而且昂贵的资源,据悉,全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超1.41万吨,中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已实现连续十三年增长,并连续三年突破万吨大关。中国黄金产业链不断延伸,已形成从上游勘探、采选冶到加工及终端市场全覆盖的完整产业链。

    黄金储备量
    黄金储备量

    所谓黄金资源储量,就是各个国家还能开发,挖取黄金的储蓄量。我们都知道,黄金是一种贵金属,不仅是用于储备和投资的特殊通货,同时又是首饰业、电子业、现代通讯、航天航空业等部门的重要材料。所以黄金资源储备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中国黄金年鉴2020》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已探明黄金资源储量为14131.06吨,比上年净增加492.66吨,同比增长为3.61%。我国已探明的黄金资源储量已连续五年超过10000吨大关。

    由于地质勘探工作周期长,勘探结果落后于勘探投资。年鉴显示,2012年之前,我国的金矿地质勘查投资继续增加。从2012年到2019年,在扣除消费量之后,我国已探明的黄金资源储量继续稳定增长,从2012年的8196.24吨增加到2019年的14131.06。

    根据年鉴,2019年我国黄金产量为380.226吨(不含进口原材料生产的黄金),比上年同期减少20.894吨,同比减少5.21%。尽管如此,自2007年以来,我国的黄金产量已连续13年位居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