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准备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曝指控由华为提出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中国准备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调查该公司是否利用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扼杀竞争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谷歌已遭欧盟、印度、美国反垄断调查。那上述报道是真是假?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准备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
    谷歌反垄断调查

    报道称,对谷歌的指控由华为提出,目前我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已经提交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审查,最快或在今年10月公布。不过,对于上述报道,中国官方、谷歌和华为方面暂未对此置评,因此报道真实性有待进一步确认。

    需要指出的是,在中国之前,谷歌在欧盟、印度、美国面临同样的反垄断调查。其中,谷歌收到来自欧盟的43.4亿欧元(约合50.6亿美元)罚单,印度和美国则正在调查中,结果尚未公布。按照欧盟的结果,谷歌恐面临天价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