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为什么增持汇丰股票?现持有该银行多少股权

    因众所周知的原因,汇丰银行股价跌跌不休。9月23日,汇丰银行股价创逾11年新低。在这样的情况下,平安再度出手,增持汇丰银行股票。市场对此颇为好奇,平安为什么此时选择增持?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平安为什么增持汇丰
    平安增持汇丰股票

    据港交所披露易信息显示,9月23日,平安以平均每股28.2859港元的价格,增持1080万股汇丰控股股份。自此,平安持有汇丰银行8%股权,超越贝莱德重新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梳理发现,平安和汇丰银行“牵手”于2002年,至今不离不弃。

    在汇丰银行股价疲软情况下,平安大手笔增持无疑能提振市场信心。至于平安为什么逆市增持,可以从其此前的说法中找到答案。2017年,平安曾表示,投资汇丰是我们的一项财务性投资。相信此次也是如此,趁低价买入可以摊薄平安的持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