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中秋加班费怎么算 上班族赶快来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相撞同一天,按照国务院的安排通知得知,双节连续休8天假期。但看到这个放假通知,有人欢喜,有人愁,由于工作需求,部分上班族可能在假期期间被安排上班,那么,2020中秋加班费怎么算呢?对于这个问题,上班族赶快来了解一下。

    中秋节加班工资
    中秋节加班工资

    中秋国庆节临近,不少人问到,要是在10月1日至8日期间,企业安排员工上班,工资和加班费怎么算?针这问题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

    10月1日至4日,企业安排员工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10月5日至8日,企业安排员工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10月1日至8日,企业安排放假的,按原工资支付方式计算处理。

    我们都知道,国家的法定节假日都是法律规定,也是固定的,每年的国庆节法定假日为10月1日至3日,中秋节法定假日为中秋那天,今年是10月1日。由于今年中秋国庆同一天,双节连休的法定节假日就如以上这样安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