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婚可获4万补贴 日本为了增加劳动力想尽办法

    当生育率越来越低的时候,意味着这个国家的新生儿越来越少,年轻人也会越来越少,老年人会越来越多,最后缺乏劳动力,经济发展缓慢,日本就是这个状态。最近,日本新规定,新婚可获4万补贴,可见日本为了增加劳动力想尽办法,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日元
    日元

    9月20日消息,居住在实施新婚补助计划的市町村的新婚夫妇,从2021年4月起可以获得最高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9万元)的补贴来开启新生活,用以支付房租和其他费用。消息人士称,为了提升该政策的覆盖率,中央政府将从2021财年起承担三分之二的费用。

    想要申请新婚补贴,夫妻双方小于40岁,且家庭年收入低于5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如果这项政策覆盖率够高,对于那些因为生活贫困而无法结婚的人将会是很大的帮助,但是刺激结婚生育的效果如何,还是需要时间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