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城镇低保标准 每月多少钱

    低保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居民家庭环境特别贫穷,又或者是家庭成员重度残疾,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请低保并且通过后,每个月可以获得一笔现金补贴。想成为低保家庭,要符合当地制定的规定标准,下面来了解下2020年城镇低保标准。

    低保领取条件
    低保领取条件

    要想成为低保家庭,家庭人均收入应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没有全国统一,不同地区对应的标准也会不一样。以北京、上海和南京为例,2015年北京城乡低保标准统一调整至每人每月710元,南京城乡低保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上海城乡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790元。

    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只是申请低保的其中一个条件,另外还要看申请者是否具备劳动能力以及有没有其它的生活来源。成为低保者,每个月可以获得几百元现金补贴。不同地方对应的补贴金额也会不一样,一线城市补贴力度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