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塞拜疆和中国关系友好吗?从经贸角度分析对华态度

    这两天,一个名为阿塞拜疆的国家吸引各方关注。资料显示,阿塞拜疆是东欧和西亚的“十字路口”,具体位于外高加索的东南部。不少人好奇,阿塞拜疆和中国关系友好吗?其实,这可以从两国经贸情况看出阿塞拜疆对华态度。

    阿塞拜疆和中国友好吗
    阿塞拜疆和中国关系

    据阿塞拜疆海关统计,2020年1-8月,阿塞拜疆对外贸易额为165.7亿美元,同比下降27.6%,减少63.3亿美元。其中,中国是阿塞拜疆第四大贸易伙伴,贸易额占该国总贸易额的7.9%。从出口目的国来看,中国排在第四,占比为4.3%;从进口来源国来看,中国排在第三,占比为13.3%。

    2019年,阿塞拜疆对外贸易额为333.03亿美元,同比增长7.69%。其中,中国是阿塞拜疆第四大贸易伙伴,占比为6.56%。从出口目的国来看,中国排在第六位,占比为3.83%;从进口来源国来看,中国排在第三,占比为10.48%。由此来看,阿塞拜疆与中国关系友好,在经贸方面保持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