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贵马桶即将上天 研发花费2300万美元

    对宇航员来说,上厕所在地球上是多么简单轻松就能完成的事,可是在太空上,想要上一次厕所却十分艰难,因为在国际空间站里的马桶和地球上的是不一样的,目前,最贵马桶即将上天了,据悉,它的研发花费2300万美元。

    宇航员马桶价值1.6亿
    宇航员马桶价值1.6亿

    马桶存在的目的,不用多说也知道,它是专门提供给人类方便之用的一种设施,以前都有茅坑,后来出现了蹲式马桶,再后来,坐式马桶也出现了,但不管什么马桶,都没有这一款马桶金贵,研发花费2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这是何等贵重的马桶啊!

    历史上最贵的马桶明日上天

    据报道介绍,美国NASA新研发的最贵马桶即将上天,它将于9月29日被送往国际空间站,这是一个价值1.6亿元的通用废物管理系统,名叫“UWMS马桶”,一共花费了6年多的时间才成功研发出来,它比空间站上现有的马桶更小更轻也更易于使用

    更重要的是,UWMS马桶采用了3D打印的钛金属零部件——钛合金风扇分离器,在使用的时候,可以产生强大的吸力将尿液和便便吸入马桶,同时进行干湿分离,还增加了可回收可用水量。不过,美国NASA官方表示,这些都只是升级的一部分,未来还会在深空探测任务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