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尔滨全面禁售散煤 违规者将严格依法查处

    眼看秋冬天就要来了,北方地区的都喜欢烧煤取暖,但是近年来劣质散煤流通于市场,给环境造成了很大的污染,于是今年哈尔滨全面禁售散煤,一旦发现违规行为立即严格处理,不管是商家还是消费者,都不能买卖散煤,那么散煤与合规的煤球究竟有哪些区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煤炭资源
    煤炭资源

    为了促进冬季空气污染控制和改善空气质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最近提出全面禁止散装煤炭销售的规定,同时严厉打击了散装煤炭的非法运输和储存。

    此次治理时间截至2023年4月20日,主要治理范围为哈尔滨市建成区,县(市)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建成区以及哈尔滨市以外的工业园区。建成区(以批准的工业园区规划范围为准),“城市村”和分散煤炭管理的农村地区被列为转型区域。

    根据有关工作计划,哈尔滨市将完全禁止散装煤炭的销售。禁止在禁火区销售散装煤炭; 禁止依法取得煤炭经营资格的禁火区以外的市场主体向禁火区销售散装煤炭,应当在营业场所的显眼处张贴告示,并应当张贴传单和通知。发给买家禁止在禁燃区燃烧散煤。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督,严格查处违法散装煤炭的单位和个人。

    其实低质散煤的表面看上去与干净的煤球相同,但是燃烧效率远低于干净的煤球,并且会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专家说,散煤燃烧是造成烟雾的重要原因,也是一个突出的问题,需要着重控制空气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