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有风险吗 货币基金亏损可能性小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余额宝这个平台,可是也有一些人不知道该平台的风险性。有人说,从来没在余额宝那里亏损过,所以这是零风险的。那么,大家认为余额宝有风险吗?这个理财项目是属于货币基金,亏损可能性极小,但是不是零风险呢?

    余额宝理财
    余额宝理财

    余额宝确实是一个不错的的理财平台,现在用户数量非常大。然而,随着收入的下降,许多用户抱怨。那么,在余额宝理财有风险吗?如果在余额宝理财,会赔钱吗?这件事是投资者非常关心的。让小编解释一下。

    众所周知,货币基金的风险并不大。余额宝的本质是货币基金,所以余额宝风险较小,一般亏损的概率比较低,因为它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比如银行间存款,国债。按照银行融资对产品风险的分类,基本是低风险。

    低风险是指如果很可能没有金融危机或者系统性金融风险,基本问题不大。但不能直接保本,基本上很少有保本的理财项目。所以,余额宝的低风险理财还是可以购买的。不过大家也要注意资金的安全。

    也许,用户现在不愿意购买余额宝,因为余额宝的收入越来越低。个人认为,与银行存款相比,余额宝理财的收入还是比较高的。此外,银行储蓄不方便、不灵活,而余额宝不同,更方便快捷,值得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