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大胆预测中美 后者经济地位或存危机

    近段时间,中美是人们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大家都知道两国是全球前二的经济体,经济实力显然是不容小觑的。不过,由于美国经济有所衰退,而中国发展势头强劲,所以人们更看好中国经济。据悉,张召忠大胆预测中美,称后者经济地位或存危机,我们来瞧瞧。

    未来中美经济预测
    未来中美经济预测

    首先,我们来看两者的经济数据。2019年中国GDP总量为14.22万亿美元,经济增速为6.1%;而美国GDP总量为21.43万亿美元,经济增速为2.3%。虽说美国经济也在增长,但中国经济增速较大,而且两国的经济差距也越来越小。

    对此,局座张召忠表示,根据预测,在2025年世界的中心或会回归到太平洋和中国,所以在这一年中国经济很有可能超过美国。其实,除了局座有这样的预测外,其他国家的经济专家同样认为中国经济超美国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