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六险每人每月多少钱? 护理险开始试点了

    我们对社保最熟悉了,社保中有五个险种,现在有变化了,多了一个险种,社保第六险来了,当消息在网上传开之后就引起了众多人关注,甚至冲上了热搜榜,有一点跟引起大家注意的是第六险每人每月多少钱?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社保第六险
    社保第六险

    社保在我们的地位是很高的,因为社保就等于给我们买了保险,也算晚年的一种保障,所以现在越来越多人重视社保,更为自己买上一份社保,社保五险多了一个险种,关于第六险大家想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据悉,长期护理险,又被称为社保“第六险”。9月16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发布《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将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福建、河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14个省区市相关市区纳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加上原来的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北、广东、重庆、四川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目前,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省区市已达28个

    比如在之前的试点城市,上海的陈阿婆就已经使用了长期护理保险。陈阿婆89岁,她患有帕金森氏病,不能自理。一周五天,护士会到她家为她提供一小时的专业护理服务。根据政策,通过评估的老人,根据残疾程度,每周可获得3至7小时的服务。陈阿婆每周有5小时的上门医疗,费用65元1小时,她只需要支付6.5元,剩下的90%由长期保险基金支付。2019年,这项服务已惠及陈阿婆等近50万残疾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