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经济复苏前景 短期内或很难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经济产生的不利影响,正阻碍着各国经济的复苏道路,不少国家在疫情形势稍有缓和的情况下,抓紧对经济的复苏,然而,印度经济复苏前景令该国央行行长感到忧心,业内人士指出,印度短期内或很难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印度经济复苏面临不确定性
    印度经济复苏面临不确定性

    进入后疫情时代,复苏经济成为各个国家的首要目标,不过,中国在这方面开始得比较早,前期纷纷出台各项经济政策和促进消费回暖的方案,如今经济恢复得也差不多了,有关经济数据也表明,中国或在全球率先复苏经济,反观印度经济复苏前景,未来还面临着诸多的不确定性。

    印度经济现状如何

    9月26日报道,近期以来,印度部分经济数据向好,先前因为新冠疫情受影响的经济,如今正在慢慢复苏,不过,印度政府部门和国内外市场研究机构对于印度经济复苏前景的看法并不一致,认为印度经济复苏前景面临不确定性,印度央行对经济复苏前景也持保守态度。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认为,尽管印度现在的经济出现了稳定信号,但是国内新冠确诊病例数量尚未得到有效控制,恐怕经济复苏将是渐进式的。实际上,一些经济指标也表明,印度经济复苏前景并不明朗,总体势头趋弱。在上个月,印度出口同比下跌了12.66%,这已经是持续半年之久的萎缩,且降幅也比前两个月扩大一些。

    不仅如此,印度经济增长长期依靠的服务业在8月份的复苏依然很乏力。相较于印度政府部门对经济复苏前景的看法,国内外市场研究机构的态度更加保守,分析人士表示,印度经济复苏前景不容乐观,短期内或很难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因为制约其经济增长的相关因素还没有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