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年贷款买房划算吗 利息超过本金好像有点亏

    如果现在没有100万元,但是有20万元,那就可以贷款买房了,都能贷款买120万的房子了,人们都说这是普通人一生中唯一能从银行借到这么多钱的机会,但是30年贷款买房划算吗 ;?利息超过本金好像有点亏?一起来算一算这笔账吧。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以贷款100万元,贷款30年计算,等额本息,LPR加100基点来算,最后还款的总本息为2078048.84元,其中利息为1078048.84元,远超本金约7.8万元。从现在的角度来看,的确是亏了,但是稍微有一点经济常识的人都会知道,货币是会贬值的,钱会变得不值钱。

    今天的1万元和30年后的一万元的购买力是不对等的,如果通货膨胀厉害,那30年后的1万元只相当于现在的几百元。当然,房子除了居住功能之外,还可以抵押、出租,随着时间流逝,房价还会继续上涨,房子的总价值还会上升,因此贷款买刚需房总体是不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