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中美关系预测 两国博弈后会“脱钩”吗

    中国近些年发展速度非常快,不仅在经济上有惊人的成绩,在科技、军事、航坑等领域的发展也让人惊叹。正因中国逐渐发展和崛起,美国便开始针对中国,对中国发起贸易战,还宣称两国可以“脱钩”。那么,2021年中美关系预测如何?两国博弈后会“脱钩”吗?我们来瞧瞧。

    明年中美关系预测
    明年中美关系预测

    大家都知道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在11月举行,当前最热门的候选人是拜登和特朗普。对此,局座张召忠表示,两人无论谁当上总统,于中美关系都不会太友好,但两国也不会发展为敌对关系,贸易上更不会发展为彻底脱钩

    所以,根据张召忠的判断,在2021年中美两国关系是往好的方向发展的。然而,很多人都表示,美国应该正视其它国家的发展,动不动就用制裁威胁和阻挠它国发展,实在有失一个大国的风范。另外,经济“脱钩”政策损人不利已,既然对自己没有好处,那就更不应该轻易谈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