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乌克兰属于哪个国家 与中国经贸关系近况如何?

    提及乌克兰,有些人会好奇它属于哪个国家?其实,乌克兰本身就是一个国家,位于欧洲东部,与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多国相邻。那该国与中国的经贸关系近况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乌克兰属于哪个国家
    乌克兰中国经贸关系近况

    乌克兰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粮食出口国,有着“欧洲粮仓”的美誉,工农业较为发达。数据显示,2019年,乌克兰实际GDP同比增长3.2%,名义GDP为3974.6万亿格里夫纳,人均94570格里夫纳。摩根大通预测,乌克兰2020年GDP将下降4%。

    据乌克兰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2020年上半年,中国和乌克兰贸易额为66.5亿美元,同比增长21.3%,其中乌对华出口30.1亿美元,同比增长92.7%。中乌双边贸易额占乌克兰外贸总额的比重上升至12.5%,继续保持乌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