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对中俄关系的评价 两国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普京作为俄罗斯的总统,是受到该国人们深深爱戴的。在普京的领导下,中俄两国在各方面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而俄罗斯也是全球亲华国家之一。那么,普京对中俄关系的评价如何呢?相信很多人都想要知道,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此前,俄罗斯总统谈中俄关系,他表示对于俄中关系而言,最重要的不是那些具体指标,而是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互信。他还称两国将继续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由此可见,普京对中俄关系的评价是非常高的。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中俄贸易数据显示,2019年中俄贸易额为1107.57亿美元,同比增长3.4%。另外,大家都知道2020年全球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而今年一季度中俄贸易额也高达253.5亿美元,同比增长3.4%。可见,两国的贸易合作越来越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