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谈全球金融格局 人民币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新冠病毒疫情对全人类来说,是一场破坏性极强的灾难,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和冲击都非常大,受冲击最大的,当属疫情形势最严重的美国,此外还有其他欧洲国家,近期美媒谈全球金融格局,表示人民币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未来将可能成为全球外汇市场非常重要的支柱。

    全球金融格局发生改变
    全球金融格局发生改变

    受疫情影响,多国经济一度遭遇停摆,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缓和,如今才迅速展开经济复苏活动,很多国家目前尚在恢复经济的阶段,而中国的经济将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恢复。目前来看,中国各类产业基本已重新恢复常态模式,伴随着国民消费回暖,我国经济明显改善。

    人民币国际影响力提升

    据9月24日参考信息网报道,美媒谈全球金融格局时表示,新冠疫情改变了全球金融市场的格局,美元在推动十国集团(G10)货币价格走势方面的主导地位,也随之被人民币所削弱。汇丰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多米尼克·邦宁是这么认为的。

    9月23日,彭博社报道称,邦宁认为,自从新冠肺炎病毒出现后,离岸人民币与多种G10货币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得到了加强,现如今人民币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它对英镑、澳元、新西兰元以及加元等大宗商品相关货币的每周价格变动都有很大的影响。邦宁还指出,尽管“美元仍是决定G10货币汇率变动的主导货币”,但“很显然,与过去相比,人民币正在成为G10货币汇率变动的一个更重要的推动力”。

    他还表示,中国金融和货币市场的开放,使得人民币“可能成为全球外汇市场的一个更重要的支柱”。在邦宁的报告中,他写道:“过去一个月,一些G10货币在亚洲交易窗口的表现,与它们在欧洲和伦敦交易时段的表现明显不同。这种区别也说明,与过去相比,人民币对市场情绪和外汇表现的影响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