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开行养老服务贷款 将投放1000亿元

    老年人的养老问题越来越受关注和重视,国家为此也提供了多种养老保障方式给老年人,社会养老保险就是其中一种,也是目前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据了解知悉,国开行养老服务贷款将投放1000亿元人民币,投放时间为“十四五”期间。

    养老服务专项贷款
    养老服务专项贷款

    国开行实际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它与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国有银行可不同,是一家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金融服务为主要经营业务,吸收对公存款,也可以办理短期、中长期贷款服务等等。上述提及的“十四五”期间,指的是“第十四个五年计划”时期,具体时间为2021年至2025年

    9月25日,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国开行养老服务贷款将投放1000亿元,培育300家养老龙头企业,整体支持300座城市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帮助应对我国的人口老龄化现象。据悉,截至今年8月底,国开行累计支持396个客户的养老项目建设,覆盖30个省份,养老资金的投放已累计38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