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买基金总是亏钱? 这几个原因令你亏损

    基金买卖需要注意风险性,虽然说基金风险较小,但也有可能亏损。甚至,有人很倒霉,是经常亏钱。那么,为什么买基金总是亏钱呢?凡事有果必有因,买基金亏损肯定是有原因的。大家想了解更多的话,请看下文分析。

    基金理财风险不大
    基金理财风险不大

    优质的股票型基金能提供长期15%左右甚至以上的年化复合增长率。但是这么优秀的表现,为什么很多投资者依然感到不赚钱。其实,在投资中亏损,往往是由于我们过度择时交易和非理性的追涨杀跌,成为投资中的韭菜。还有,若然投资基金有以下四个表现,也会令你亏损的。

    第一、频繁低买高卖

    似乎绝大部分投资者都无法避免追涨杀跌的魔咒,其核心原因还是因为贪婪,看到市场的上涨,生怕错过赚钱的机会,希望马上把握住市场行情,分享一波收益,在市场下跌的时候又生怕造成更大的亏损而迅速撤场。这往往是投资者赚不到钱的罪魁祸首

    第二、没有考虑与自己的适配性

    大部分投资者在选定一只基金投资的时候更多的是关注基金本身的情况,比如基金的业绩,基金经理的能力,基金公司等等,重点都在基金业绩上了,却很少关注基金与自身投资需求的适配情况,我们在投资基金的时候,是需要考虑资产配置的,基金的类型符合自己资产配置的需求,基金的风险级别与自己的承受能力相匹配,否则很容易导致信任危机,从而导致不理性的操作。

    第三、把基金当股票炒

    基金市场上有很多投资者都是从股市转战过来的,觉得基金跟股票差不多,看好行情,低买高卖就行,但是,基金的波动是没有股票大的,并且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基金的交易费用比股票要高很多,如果用股票里面择时,频繁交易的方式操作基金,不仅赚不到钱,还会增加交易成本,得不偿失。基金交易费用的设置是跟持有时间相关的,持有时间越长,交易费用越低。

    第四、过度追求最佳买卖点位

    每个投资者都希望自己可以买在市场的最低点,卖在最高点,这样就可以赚取最高的市场收益,这是理想化的状态,市场择时是投资中可以说最难的部分,建议长期持有基金就是为了减少择时,从而减少择时带来的投资误差。

    凡事有果必有因,投资基金也属于一种稳健型理财,风险不算大,一般来说都不会亏钱。如果你投资基金亏钱的话,那么有可能是以上四个原因导致的。提醒大家,理财皆有风险,如果你资金实力不雄厚,一定要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