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的朝鲜和中国 经济差距竟然这么大

    在抗美援朝的时候,中国和朝鲜之间的经济实力差距很小,那时候的中国十分贫穷以及落后,当然朝鲜也好不了哪里去。不过时间过去50年后,中国经济发生巨大变化,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然而朝鲜的经济依旧落后,与中国差距十分大。

    中朝经济实力差距大
    中朝经济实力差距大

    从官方数据了解到,中国2019年GDP高达14.36万亿美元,排在全球第二名;人均GDP已经突破10000美元,领先大部分发展中国家。朝鲜最新GDP数据较难查询,联合国此前公布数据,朝鲜2017年经济数据,那一年朝鲜GDP约为173.65亿美元(具体为17364724931美元),人均GDP约为685美元。

    通过以上数据可以得知,朝鲜经济实力与中国的差距非常大,差距达到几百倍。这证明改革开放对中国经济有着重大积极影响,中国市场不断开放,经济实力就会愈发强大。由于朝鲜没有对国际开放,并且该国更加重视军事发展,经济始终得不到较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