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谈中国芯片 预言三年后可以实现自给

    自去年以来,美国对中国芯片的制裁力度不断加大,在今年的9月份开始,甚至禁止所有使用美国技术的公司,为华为公司供应芯片。而中国芯片的问题也引起关注,那么张召忠谈中国芯片时说了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芯片
    中国芯片

    在今年的8月份,张召忠在微博上表示,如果美国制裁中国芯片三年,以后就不用再出口了,自己留着用吧,因为中国不需要了,到那个时候中国满大街都是芯片。此前,比尔盖茨也指责美国政府断供中国芯片,表示这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会倒逼中国加大芯片研发的力度,加速中国芯片自给自足。

    有专家表示,未来几年是中国制造业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中国进军高科技产业的重要时期,加大芯片升级力度非常有有必要的。而根据国务院发布的相关数据,中国芯片自给率要在2025年达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