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下任总统可能是谁 上任会对中美贸易更有利吗?

    在很多人看来,美国新冠疫情仍处于近乎失控的情况,并且经济衰退严重,和特朗普在疫情爆发初期不重视及抗疫糟糕表现是脱不开关系的。2020年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到来,那么,美国下一任总统最有可能是谁呢?来看下专家给出的预测结果。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根据最新的民调数据显示,拜登仍然领先于特朗普6.9个百分点。不过,局座张召忠此前表示,特朗普继续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的概率依旧非常高,拜登的年龄大将成为他的一大劣势。当然了,张召忠也明确指出,其实无论谁当选,中美的关系都不会太友好,遏制和打压中国发展仍然是美国长期的一项国策。

    在很多专家看来,中美未来关系比较好的前景就是形成“竞合”关系了,简单来说就是既有良性的竞争,也保持必要的合作。作为目前世界上前两大经济体,中美关系的稳定,不仅造福两国人民,同时也会进一步推动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在经济全球化不断发展的今天,合则共赢,斗则俱伤,将是中美关系未来走向很明显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