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现在很乱是真的吗 疫情下失业人数居高不下

    进入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长达半年多的冲击下,全球经济秩序可谓是遭到严重扰乱了,而美国作为疫情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均是最高的国家,无疑是受灾最严重的国家了。网传美国现在很乱是真的吗?一起来看看。

    美国新冠疫情形势严峻
    美国新冠疫情形势严峻

    首先,当前美国新冠疫情形势仍然非常严峻,截止到北京时间9月25日12时36分,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718万例,昨日新增确诊人数达到45918例,疫情已导致超过20万人死亡。在疫情处于近乎失控的背景下,各项社会生产活动难以恢复正常,失业人数屡创新高,自然也会引发一系列的社会矛盾了,例如不断爆发的抗议事件等等。

    现如今,在疫情之下美国失业人数也是居高不下了。根据美国劳动部9月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止到9月19号的一周时间里,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上升了4000至87万,过去四周时间里,平均单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了87万8250人,这也进一步凸显了就业市场复苏依然艰难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