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奇对病毒来源的看法 否认新冠病毒诞生在中国实验室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后,美国将疫情推给中国,表示新冠病毒来源是中国。作为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如何看待呢?根据福奇对病毒来源的看法,新冠病毒并非诞生于中国的实验室,直接打脸蓬佩奥和特朗普。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此前,蓬佩奥曾表示过有证据证明病毒来源是来自中国的,无疑这是将疫情甩锅给中国。而传染病专家福奇跟蓬佩奥的观点就截然相反了。据福奇对病毒来源的看法,新冠病毒不是来自中国实验室的,有证明来源于从动物传播到人类的。

    美国一直把疫情“实验室化”和“人为泄露化”,并以此将矛头直指中方。纵使在多个疫情国专家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之后都表示中国并非病毒来源,美国仍是不依不饶地对中国进行肆意抹黑和诋毁,甚至还漫天要价向华“索赔”。

    对此,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在接受《国家地理》专访时否认了“新冠病毒是中国实验室制造”的阴谋论。福奇接受《国家地理》专访时表示,科学依据“非常非常强有力地指向”新冠病毒来源于自然并从动物传播到人类这一理论。

    WHO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表示,在听取多国相关专家的研究报告后,他们可以肯定当前病毒的基因序列与实验室已知的其他冠状病毒样本完全不匹配,因此,病毒源于自然界不存在任何疑问。总之,这一系列的科学证据已经再度向人类表明,病毒为自然产生,不存在任何人为因素,至于其究竟通过哪种媒介转移到人体身上,这仍需继续追踪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