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各地大规模骚乱 社会经济发展停滞后果严重

    继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被警察跪杀,非裔女性布雷纳·泰纳被警察枪杀又激起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市民的愤怒,他们一起走上街头抗议,混乱中两名警察中枪,抗议怒火又蔓延至西雅图、洛杉矶、波特兰、纽约,美国各地大规模骚乱,社会经济发展停滞,后果严重。

    美国街头
    美国街头

    游行抗议与警民对峙的现象让美国多座城市陷入混乱,市民不再安心工作,而是针对政府保护白人警察犯罪却忽视非裔群体权益的行为感到愤怒,城市不能正常运转,商店不能正常营业,原本就受疫情冲击的美国经济又因此雪上加霜。

    当地时间9月2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87万,多于市场预期,已经连续四周维持在85万~90万的区间内,表明就业市场复苏动力不足。如果美国政府还没有救市计划,10月将会迎来一波巨大的失业潮,可能会把白宫“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