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评价中印实力 双方经济差距很明显

    众所周知,印度作为我国邻居,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吹捧自己,此前其总理莫迪更是称印度是亚洲最富有的国家,但事实真是这样吗?这不,俄罗斯评价中印实力,两国差距经济相差甚远,狠狠打了莫迪的脸。

    中印GDP对比
    中印GDP对比

    判断中印两国实力谁更厉害,从2019年GDP总值就能看出来。了解到,2019年中国GDP总值达到了14.22万亿美元,经济增速为6.1%。而印度GDP总值仅仅为2.85万亿美元,经济增速为4.9%。中国是印度的5倍之多,两国差距很大。

    对此,不少俄罗斯人还表示,当前印度新冠疫情尤为严重,单日新增确诊死亡病例都位列世界第一,已经超过了美国,疫情影响对印度经济冲击更是巨大,2020第二季度的GDP总值更是惨不忍睹,下降了23.9%,对印度代替中国的经济地位期望并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