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人说中国太厉害了 被我国经济发展速度震惊

    有一种速度叫做“中国速度”,中国经济发展速度让全球所有国家为之震惊,其中包括德国!近日,一位德国经济专家谈及中国经济,他不敢相信作为发达国家的德国,竟然在GDP上落后中国10多万亿美元。

    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快
    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快

    1999年,中国和德国的GDP分别是1.09万亿美元、2.19万亿美元,德国GDP是中国的两倍;仅仅花了8年时间,中国在2007年完成对德国的反超,那一年中德GDP分别是3.55万亿美元、3.42万亿美元。

    再过12年,中德之间的差距已经非常大,2019年中德GDP分别是21.36万亿美元3.85万亿美元,中国GDP是德国的5倍多。这位德国经济学家对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感到震惊,在他看来,全球没有任何国家是中国的对手,包括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