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抗疫总费用 为挽救生命不计成本、不惜代价

    新冠疫情在中国出现后,国家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物力,在短时间内迅速控制了疫情,并且给世界留下了宝贵的抗疫经验,很多民众都想知道中国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多少,那么中国抗疫总费用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抗疫总费用多少
    中国抗疫总费用多少

    根据今年6月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的统计数据,全国确诊患者人均医疗费用约2.3万元,全部由国家承担,全国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624亿元。此外,中国还向世卫组积提供了5000万美元的现汇援助。

    除了疫情防控资金以外,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家还建造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16座方舱医院,全国有4.26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达到881万人,为挽救生命,国家可以说是不计成本、不惜代价!